35週年系列活動

你有開箱過社福團體嗎?

  你開箱過網購包裹、開箱過新口味限定甜點,那你有開箱過一個社福團體嗎?今年心路35歲了,累積了一些專業閱歷,接住了無數脆弱感受。35週年之際,我們不辦慶生趴,而是選擇在大家面前整理出大大小小的箱子,邀請大家一起參與「心路35開箱計畫」,在這個箱子裡面沒有華麗、沒有做作,只有智能障礙者與心路夥伴共創的日常真實點滴。

  「服務對象終於願意攤開心胸,跟我分享內心真實感受了!」這是成人服務第一線夥伴的內心悸動,我們知道,坦誠相見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因此,藉由「開箱」所帶來真實、輕鬆、無負擔、又有點興奮的共同感受,一起來了解建構心路日常的秘密。

 

✸OPEN HOUSE第一彈!
用紀錄片形式開箱早療中心!

當你收到一封邀請函,邀請你前往參與一個陌生孩子的慶生會,你願意參加嗎?三位背景迥異的心路支持者,初次踏入了心路桃園兒童發展中心,本片以紀錄片形式真實側錄了參訪過程,當中,竟然還有支持者哭了?一起來看看參與人們的回饋吧!

view more

✸OPEN HOUSE第二彈!
用360度環景開箱心路現場!

你可能吃過庇護工場的手作餅乾,或是耳聞心路早療服務的細緻,但你見過他們真實工作的環境嗎?近幾年因為疫情影響,參訪交流受限。透過360度環景技術,心路帶你一睹服務現場每一項微小但切合需求的設計,點開活動頁,你會看見合作無間的堅強團隊!

view more

✸OPEN HOUSE第三彈!
用線上輔具展覽開箱「支持障礙者的秘密道具」

你知道培養健康飲食也能變成一種遊戲嗎?心路設計了一套寓教於樂的桌遊《健康大富翁》,不僅是服務對象們建立友誼的媒材,更結合了圖片和實體物的呈現以及多樣性玩法,讓服務對象透過眼看、手摸、遊戲的方式,提昇學習動機與成效。這次心路整理了超過30種輔具教材,想與你分享這些秘密道具,你會發現,其實支持智能障礙者自立,是充滿趣味跟細膩巧思的!

view more

誠摯邀請你一起看見這群智能障礙大小朋友的生活樣貌,我們相信,因為你的參與才有機會連結更多真實感受,讓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的力量擴散出去。

 

謝謝你,願意一同描繪共好的輪廓。
謝謝你,扶持彼此邁向「Better Togerher一起更好」的未來。